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美名校比贏飢餓遊戲難 專家:有趣孩子受青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教育專家、「普林斯頓評論」共同創辦人康納瑞克形容,贏得「飢餓遊戲」比進史丹佛大學容易,美國大學名校的錄取率僅個位數,他認為「有趣的孩子」最搶手。

每年 11 月 1 日之前,是有志到美國唸大學的全球高中生遞交「提早申請」文件的日子;各家大學申請截止日可能不同,翌年 1 月 15 日前後是「正常申請」的關鍵時刻。

教育專家康納瑞克(Paul Kanarek)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住在台灣的高中生想進入美國大學就讀,可用穩紮穩打的能力和有熱情的故事把握國際學生的優勢。他說,不論學生住在世界哪個地方,「有趣」的孩子在美國升大學時有比較好的機會

康納瑞克用學生的「熱情」定義「有趣」。

康納瑞克是普林斯頓評論(The Princeton Review)最初的 5 位共同創辦人之一,創立於 1981 年的普林斯頓評論是美國升大學、研究所等標準考試的出版商、網路課輔補習班,並提供全美大學評鑑。

30 多年的教育工作中,康納瑞克過去參與建立大學排名;現在投入輔導升大學的顧問市場,工作重心反而是說服家長和學生破除對名校的迷思。

康納瑞克曾造訪台北,對台灣學生不陌生。他說,亞洲背景的家庭尤其聚焦「哈佛、普林斯頓、史丹佛、耶魯和柏克萊等 5 所大學」。名校競爭激烈,以數據論趨勢,他預測不久的將來錄取率降到 1% 或 2% 也不意外,並形容「贏得『飢餓遊戲』比進史丹佛大學容易。」

康納瑞克分析, 10 年前開始,美國名校大舉到亞洲行銷,國際學生的人數增加是錄取率降低的原因之一。他在加州一所公立高中演講,提醒教育品質與名校無直接相關,美國的大學多達 3000 家,高中生要做足功課,找出「喜歡、進得去、不會念到破產」的大學。

美國入學制度與考試變革不斷,大學學雜費平均約 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2 萬元),且每年調漲。美國家長貝迪契克(Annie Bedichek) 向中央社記者說:「當孩子的選擇那麼多,要知道從哪裡開始正確著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