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陽花學運國賠案 判北巿警局賠10人逾百萬元

圖片來源:芋傳媒

前立委周倪安與 29 名民眾 2014 年參與太陽花學運在行政院前靜坐,認為遭台北巿警局暴力驅離打國賠訴訟求償。一審北院今判周倪安等 10 組人員獲賠償共新台幣 110 萬餘元,可上訴。

民眾周榮宗等人不滿當時在行政院前靜坐,卻遭到暴力驅離,也提起刑事自訴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涉殺人未遂等罪,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11 月底將再開庭。

義務律師團今天指出,周榮宗死亡,訴訟由子女承接,一審今天判決台北巿警局須賠 10 組人員共 110 萬餘元,其中周倪安獲賠 20 萬元最高。

周倪安聆判後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成員召開記者會,她說,感謝律師團 5 年多來的幫助,今天一審宣判,雖有人獲賠,有人沒有,但這仍是象徵性遲來的正義。

司改會成員則說,當時驅離,警方施暴,使民眾受到輕、重程度不一的傷害,但至今沒有一個施暴的員警受到行政懲處,也就是暴力驅離事件一如威權時期迄今的多數國家暴力事件,有眾多被害人,但就是找不到加害人。

司改會成員強調,未受國賠者,律師團將與當事人討論研究上訴,並呼籲北巿警局等須承認當晚暴力驅離的錯誤、虛心賠償、放棄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