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圍堵華為 美商務部審查電信業供應鏈規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商務部官員今天表示,商務部「正在考量與審查」相關規定,以實施白宮為禁止美國電信業供應鏈使用中國華為產品鋪路所發布的行政命令。

路透社報導,這些規定原本預計在本月稍早發布,以實施美國先前對電信業供應鏈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可能會被華府用來加強圍堵中國電信巨擘華為。

商務部官員艾班尼斯(Eileen Albanese)在華府一場活動上說,「正在考量並審查」這些規定,但沒有提供時間表。她又說,這些規定「尚未研擬好」。

白宮 5 月命令商務部制定這些規定,可能將具體說明企業進入電信業供應鏈的新要求。同一天,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將全球第一大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列入所謂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禁止美國企業在沒有特別許可證下出售產品給華為。

高階官員鼓勵美國企業申請許可證,承諾將允許向華為銷售可以輕易替換且不會損及美國國家安全的產品,但商務部尚未對收到的 200 多件許可證申請案給予回應。

艾班尼斯說,商務部還在處理許可證申請,不願提供核發許可證的時間表。

許多中國觀察家認為華為是美中貿易戰的旗子,川普政府利用對中國最成功的跨國企業之一祭出制裁,以逼迫北京當局讓步。

由於擔憂中國會竊取美國技術,美國國會在去年通過法案,要求商務部制定新規定,對向競爭對手出口新興與基礎技術設定更嚴格的標準。

去年底,商務部針對該如何制定新興技術出口規定徵求公眾意見,但尚未公布提案。對於該如何研擬規範基礎技術出口的措施,例如晶片等在打造關鍵技術中至關重要的產品,商務部也尚未徵求公眾評議。

艾班尼斯也說,商務部「不久後」將提出新興技術規定,希望能先徵求公眾意見,之後將在年底前提出關於基礎技術的規定。

不過,她提醒不要「目光短淺」地制定過於嚴苛的規定,導致來自外國客戶的收入中斷,這些收入可讓美國企業在技術上保持在重要地位。

她說:「美國必須採取非常平衡的措施,使出不至於過於激烈的所有手段。」她認為激烈作法可能會逼迫美國企業出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