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送員是承攬還是僱傭 勞動部下午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食平台外送員日前車禍引發關注,勞動部展開 9 大平台的專案勞檢。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下午 3 點將舉行記者會,說明外送平台的勞檢結果及各種樣態。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許銘春今天赴立法院討論法案,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許銘春說,勞動部一直有規劃後續重點工作,如修改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她表示,如果是僱傭關係,在現行勞基法都有相關規範保障;若是承攬關係,勞動部希望平台業者對外送員、用路人安全有相關配套,並兼顧勞動權益,不要有剝削狀況。

此外,新制勞退今年前 8 月大賺 1876 億元,收益率為 8.2 %,許銘春表示,勞動基金每個月都會公布績效,今年到 8 月底為止,收益達到 1876 億元,依照規定每年 3 月,都會按照全年度收益情形,分配到勞工的專戶。

許銘春說,今年還剩 2 個月,勞動部會努力替勞工賺錢,盼到年底會有很好的收益績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