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黎犯罪攻擊案件激增 警力不足成社會隱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巴黎警署署長拉勒蒙(Didier Lallement) 28 日公布最新巴黎街頭暴力犯罪報告,人身攻擊案件自年初起已發生 3 萬 5000 件,增加幅度 9 %。

報告顯示,巴黎人身安全亮紅燈,巴黎警力與打擊犯罪議題再度浮出檯面。

此外,報告針對「黃背心」運動對案件增加的影響提出疑問。因警力有限,調派大批警力維持黃背心運動的結果,是否可能導致社會安全維護缺口,仍待深論。

報告顯示,遊客喜歡造訪的巴黎瑪黑區(Le Marais)與市政府周邊,因搶劫發生的暴力案件激增,從每個月 285 件增至每月 487 件,增加幅度超過 70 %。位於中心第一區的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周邊,偷搶衍生的暴力攻擊案件也上升 40 %。全巴黎只有第 5 區、 8 區、 13 區與 15 區的暴力案件數微幅下降。

巴黎財物攻擊頻傳,情況愈發嚴峻。據報告,巴黎平均每日發生 650 多起財物攻擊案件。其中機車搶劫增加 17.1 %,汽車破窗竊盜上升 8.4 %。另外,闖空門案件自年初增加 7.2 %,以第 18 區惡化情況尤為嚴重,但連甚至過去治安良好的第 16 區也增加了 21 % 的破門竊盜案。

隸屬共和黨的巴黎第 15 區區長古瓊(Philippe Goujon)對此呼籲,是時候採取行動以遏止破門竊盜。他特別點名東歐及巴爾幹半島移民「在巴黎到處搜刮,玩弄我們軟弱的法律」。古瓊矢言將加裝監視器,並引進人臉辨識等機制。

所幸根據調查數據,持武搶劫與槍擊案的數量自今年年初大幅減少。

巴黎警察長期遭批「無作為」,不僅遊客,巴黎市民亦不堪其擾。對此一名警局高層表示,中央政府凍結警察人員的加班費,因此無可避免地影響執勤排班與加班費發放。另一名警方高層指出:「警察並非不願處理,而是事情太多人力相對不足,尤其是歐洲法規推動的工時改革,使得可調度人力更是少了 5 % 到 10 %。」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 8 日起陸續宣布將於 2020 年 1 月起,因預算考量裁撤「安全與司法高等研究院」(Institut de hautes études de la sécurité et de la justice),及其下屬、甫針對性暴力提出調查報告的「犯罪與刑事懲處觀察中心」(Observatoire national de la délinquance et des réponses pénales),引發各界反彈。同時遭裁撤的還有「貧窮與社會排斥觀察中心」Observatoire de la pauvreté et de l’exclusion sociale)。

外界推測,巴黎警署署長選擇公開以往只給各區政府的犯罪統計報告,便是希望引起各界關注,更呼籲中央正視這個議題。

巴黎警察工會 2 日發動「憤怒遊行」, 2 萬 7000 名警察走上街頭,為自今年初因壓力過大而選擇輕生的 52 名同仁發聲。他們表示,自「黃背心」運動以來,壓力超負荷,人力與裝備都不足,加上本來勤務,使警察自殺率高於國人 36 %。遊行要求政府解決超時工作的問題並給予警察該有的待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