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柯文哲社宅政策論述鬼打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政府的 8 年 20 萬戶社會住宅「不可能」。內政部對此回應,社會住宅政策推動進度都在設定的步驟上,柯文哲對社宅政策論述的鬼打牆症狀,應受人民譴責。

關於社會住宅推動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 6 月曾指出,全國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超過 2.7 萬戶,預計今年底可達 3.5 萬戶,有信心如期達成 8 年 20 萬戶社會住宅。

不過,媒體報導,柯文哲今天在議會備詢時稱, 8 年 20 萬戶社會住宅「不相信」、「不可能」,他並強調社會住宅比想像中困難,北市連 2 萬戶都沒有。

對此,內政部發布新聞稿回應,社會住宅政策推動進度都在設定的步驟上,柯文者遇到困難就逃避退縮的行徑,以及對社宅政策論述的鬼打牆症狀,應受人民譴責。

內政部指出,目前已完工使用、加上興建中的社會住宅約 3 萬戶,年底前尚有數千戶開工;依目前已完成規劃的社宅案件,明年底完工加開工可達 4 萬 7000 戶,超過原定 4 萬戶的目標。

內政部表示,中央政府已儲備 565 處共 330 公頃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基地,可興建戶數超過 12 萬戶的目標值,也已與許多縣市完成討論,地方政府有興趣的基地由地方興建,不足的數量將由內政部透過營建署與國家住都中心協力完成。

內政部指出,住宅事務原就屬地方權責,中央在過去 3 年協助地方政府土地取得、資金融通、非自償補貼,讓第一階段社宅工作順利啟動。至於第二階段社宅,中央將全力投入直接興辦,確保 12 萬戶興建與 8 萬戶包租代管順利落實。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台北市,不是柯文哲的台北市」, 8 年 20 萬戶社宅政策的本意在於讓青年及弱勢家戶,可透過政府直接協助來滿足居住需求,內政部引導縣市政府推動第一階段工作,目前取得相當成效。

內政部強調,社宅是辛苦的任務,卻也是許多民眾的需求。柯文哲若不願承擔責任,中央政府仍會負起保障人民的最終責任,將推動社宅的土地、資金、人力安排到位,並透過這項工作帶動台灣營造產業升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