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斷訊危機暫解除 全國與頻道代理協商有進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11 月 1 日是有線電視業者全國與 3 家頻道代理商的協商截止日。業內人士透露,雙方協商情況平和,條件差距小,因此可望繼續展延協商期。

為避免 10 月 1 日有線電視斷訊潮發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多次邀集有線電視業者全國與優視、浩鳴、大享等 3 家頻道代理業者到會內商談,並在 9 月底的商談中取得初步協議,承諾協商期拉長 1 個月,在 11 月 1 日前不會斷訊。

隨著 11 月 1 日即將到來,雙方的協商結果再度引起關注。知情的業內人士告訴中央社,過去 1 個月的協商,全國與 3 家頻道代理商的協商過程平和,加上雙方的條件差距逐漸縮小,可望再度展延協商時間。

該名業內人士透露,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雙方都沒有白紙黑字明確指出要展延協商時間,但是距離協商期截止只剩 2 天,頻道代理商並未將下架同意書送交全國,全國也未將變更營運計畫書送至 NCC。

NCC 表示,截至目前並未收到任何來自有線電視業者或是頻道代理商的通知,藉此推測雙方的協商有進展,應該不會發生斷訊的情況。至於全國與另一家頻道代理商永鑫的調處案件,NCC 則表示仍在行政程序,跑完流程後就會進行調處。

根據 NCC 第 2 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統計,全國的收視戶數為 8 萬 1046 戶,經營區域為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土城、蘆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