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先通報飛行計畫 中國軍機入韓防空識別區引關注

圖片來源:Pixabay

一架中國軍機在通報飛行路徑和目的後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南韓空軍派戰機伴飛。這是中國軍機今年第 25 次飛臨韓國防空識別區,也是首次向南韓通報飛行計畫。

南韓軍方表示,今天上午 8 時 57 分,這架中國戰機從濟州島西部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 9 時 31 分從離於島(蘇岩礁)東部飛離,中午 12 時 25 分以相同路徑飛入,下午 1 時 8 分飛離,今天在識別區內共停留 77 分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離於島附近上空是韓國防空識別區與中國防空識別區(CADIZ)重疊區域,中國軍機今天進入這個重疊區域。

南韓軍方人士表示,軍方從中國軍機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前就已就對其追蹤監視,中方透過兩國軍方直通電話通報了飛行訊息,通話內容不便透露。

報導說,此次中方事先通報飛行訊息的做法與以往形成鮮明對比,南韓軍方認為,這可能與韓中時隔 5 年於上週在北京重啟國防戰略對話有關。

南韓國防部次長(副部長)朴宰民和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 21 日在北京舉行第 5 屆韓中國防戰略對話,雙方討論朝鮮半島等地區安全局勢和兩國共同關切的問題,並共進午餐。

雙方在會上商定增設海空軍之間的直通電話,推進災難救援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國國防交流合作高度。

韓國第一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與中國北部戰區之間已開通直通電話。雙方正商議開通第二中央防空控制中心與中國東部戰區之間的直通電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