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視察屏醫高齡大樓 指示重建醫療大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新建高齡醫療大樓下個月將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視察後,認為高齡大樓及交通動線規劃不夠完善,指示重建已 30 年醫療大樓,讓整體醫療設備更完善。

屏東醫院為配合政府推動長照 2.0 政策,動資新台幣 3 億元,興建高齡醫學大樓,地上 5 層、地下 1 層的醫療大樓,歷經 600 個工作天,目前已完工,將提供住宿型護理之家 150 床及失智與失能日間照護中心 60 人使用,其中地下樓層提供 70 個停車位。

蘇貞昌今天前往視察,除了聽屏醫簡報,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報告屏東醫院位於屏東市蛋黃區,縣政府配合進行附近停車場的興建,而高齡大樓原規劃要興建天橋,連接對面的醫療大樓,但天橋常受到侷限,地下通道的興建又是大工程,目前正受這個問題困擾。

蘇貞昌聽後表示,屏東現在老年人口已占全縣人口 17 %,老化程度非常快,屏醫的醫療大樓已興建 30 年,整體建築已不符合現代醫療需求,而高齡醫療大樓當初規劃時,就應該再往上多建樓層,只興建 5 層樓太可惜,如今高齡大樓已興建好,與其要再興建地下通道連接醫療大樓,不如重建醫療大樓,將整體交通動線一併規劃好。

蘇貞昌提到,自己的父親就是在屏東醫院往生,對屏醫有很深的感情,屏東縣位於台灣最南端,要爭取資源遠比北部縣市難,今天來也是為了解屏東的醫療體系要如何做才能最好,既然要規劃交通動線,就要有長遠的眼光,將醫療大樓重建,把整體動線規劃好,讓醫療設備與時俱進。

蘇貞昌當場指示在場的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請衛福部研議規劃屏醫醫療大樓的重建;同時也請在場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立法院協助推動整個案子通過。

蘇貞昌說,屏東人不能「騎尾包衰」,還半開玩笑得說,自己未來要回來屏東養老。他表示,總統蔡英文也交待要有好的醫療環境,讓老人受到更好的照顧,蔡總統初上任之初,長照經費 1 年才 50 億元,明年就要增加到 1 年 400 億元,很多的醫護資源也都要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