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林俊傑躺過的床單翻滾 中國醫護人員追星遭停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林俊傑近日在中國舉辦演唱會結束後,因感冒前往醫院打點滴,事後傳出使用過的針頭被拿去販售,護士們還在林俊傑躺過的「原汁原味」床單翻滾。 11 名有關醫護人員已遭醫院停職。

江蘇廣電融媒體中心報導,林俊傑 26 日晚間在江蘇省鎮江開演唱會,活動結束後因為感冒到鎮江第一人民醫院打點滴,之後網路上立刻有人兜售林俊傑使用過的針頭,以及護士在床單上翻滾的照片。

在外界的質疑下,醫院承認護士出於「追星」的動機,才在林俊傑躺過的床單上翻滾,但否認有對外兜售針頭的行為。

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毛鎮偉表示,林俊傑使用過的針頭沒有出售,而是經過轉載後被移花接木,變成了出售醫療廢棄物。

毛鎮偉說,滾床單的事情違背了職業素養和形象。因為醫護人員外洩林俊傑的隱私,對他個人造成了不良的影響,醫院對林俊傑及其團隊致歉。

報導表示,涉案的醫護人員一共有 11 人。醫院已經按相關規定給予處理。

毛鎮偉指出,這些人全部停職處理,暫停 6 到 12 個月的職業活動,也將加強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

對於這起事件,法律界人士表示,醫護人員的相關行為已經涉嫌侵犯患者隱私權。

江蘇江豪律師事務所律師沈婷表示,個人使用過的醫療醫護產品,按規定應該及時銷毀,但護士卻把它拍攝下來放到公共平台上,已侵犯公共人物的隱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