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鄭指陳同佳對赴台疑慮 陸委會:確保公平審判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表示,港女案兇嫌陳同佳需確保是否能受公平審訊,尚未確定何時赴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台灣司法當然會確保公平審判,並呼籲港方付諸行動。

林鄭月娥今天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次被記者詢問陳同佳案。她表示,暫時不知道陳同佳何時到台灣,陳嫌與家人在過去一週收到許多混亂訊息,需研究並釐清後,確保到台灣會得到公平審訊。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台灣司法保障每一個人都會受到公平審判,若以不能受公平審判而拒不投案,那是沒有必要的心理障礙。

另外,林鄭月娥也提到,港府是按陳同佳的要求提供協助,不會高調處理;陳同佳希望負責任,社會各界及台灣方面都應以這個心態去處理事件,勿政治操作。

邱垂正則重申,政府已經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陳同佳與家屬來台並無障礙,港府的責任感及嫌犯的真實意願,是本案的唯一關鍵。港方無須多言,只要付諸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