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吳敦義列不分區 朱立倫:應多給年輕人機會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尊重黨中央的布局,但還是要強調,不分區立委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多給未來可能成為國會戰將或縣市長參選人機會。

國民黨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日前表示,吳敦義會列入不分區政治組。外傳吳敦義雖然不會排在整體名單的首位,但會排在政治組首位,在整體名單中排第 7 ,在安全名單內。

朱立倫上午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進行「咖啡達人挑戰賽」後受訪表示,這都是傳言,尊重黨中央的布局,但他還是要強調,不分區立委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多給未來可能成為國會戰將或是縣市長參選人機會,讓國民黨有更多未來的希望。

對於聯合報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雖然民調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12 %,但在民意體察度上卻輸給韓國瑜。

朱立倫表示,目前看起來蔡總統的支持度已到屋頂,一直沒有辦法突破,這顯示民眾對執政黨有非常多的不滿。他說,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就是要把民眾不滿轉換成為選票,團結凝聚共識,提出好政策,讓民眾看到未來希望。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要更努力,距離明年大選還有兩個多月,這是拚最後逆轉勝的機會,要全力加油努力,自己不要犯錯,不斷爭取選民認同,就可以翻轉。

對於韓國瑜昨天在造勢時形容執政黨高層都是「白白胖胖」,自己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黑黑瘦瘦,再度引發失言爭議。

朱立倫表示,他認為韓國瑜只是想要形容侯友宜每天勤跑基層、為市政打拚,且新北市的中央補助款、統籌分配稅都比較低,韓國瑜可能也是幫忙為侯友宜抱屈。

韓國瑜陣營發言人葉元之受訪表示,白白胖胖是形容民進黨的貪腐文化,不是指身材外貌,韓國瑜強調的是一種心態。他說,民進黨執政以來多少位子派系分贓,滿朝都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交通部長林佳龍的人,大家等著分官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