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政府設局 遭疑間諜日本教授獲邀訪問被補

圖片來源:截自日本北海道新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的北海道大學教授,應中國社會科學院邀請,到中國訪問後竟被當局以間諜罪嫌疑在旅館逮捕,震驚日本學界。過去曾發生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的「被失蹤」,現在中國政府對付異議份子又出「被訪問」新招進而逮捕。

日本北海道新聞 24 日報導,年約四十歲的北海道大學男性教授,在九月三日應中國社會科學院邀請,到中國訪問兩週,協助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但人一到北京,就在旅館內遭到中國政府人員限制行動,直到目前仍滯留在中國,報導指出,來自中日的訊息顯示,這是中國有計畫的邀請,目的就是要逮捕該名教授。

該教授曾參與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與日本外務省的運作,據信是因此遭中國政府盯上,懷疑他為間諜。報導中指出,目前傳出教授健康狀況良好,也已經與中國的日本大使館職員會面,後續情形仍有待日本政府與中國政府交涉。

中國社會科學院是中國政府隸屬的智囊團,中國政府竟以學術研究名義,鎖定邀請目標對象至中國訪問後逮捕,以政治干預學術的手段讓全世界學術圈警覺,這樣的作為在一個成熟文明國家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中國勢力無孔不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W1994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