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相強生提前大選案 未達門檻遭到否決

英國首相強生。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下議院今天晚間以 299 票贊成, 70 票反對,沒有通過 434 票門檻,否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要求提前大選的動議。

距離原本的 10 月 31 日脫歐期限剩不到 100 小時,歐盟今天同意讓英國脫歐期限延後 3 個月至明年 1 月 31 日,強生隨後推動提前大選。

英國每 5 年舉行一次大選,下一次本應該在 2022 年。若要提前,政府可依「固定任期制國會法」(Fixed-term Parliaments Act)在下議院提出動議,需要下議院 650 席次中 2 / 3 同意,也就是 434 票。

強生希望在 12 月 12 日大選。他在投票前表示,工黨現在「已經沒有藉口」拒絕提前大選。不過,由於提前大選動議沒有綁定大選日期,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不信任強生會遵守這個日期,指示黨籍議員棄權不投票。

強生在表決結果出爐後表示,政府今晚將提出法案,繼續推動 12 月 12 日舉行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