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新戲拍直播主遭霸凌 議題多元盼激起思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直播走光、校園霸凌近年常出現在新聞版面,公視新戲劇「糖糖Online」以此為主軸拍攝,導演簡學彬說,希望透過直播題材的戲劇,帶領觀眾思考生活中科技帶來的影響。

「糖糖Online」由演員詹宛儒出演主角,她曾經演出電影「紅衣小女孩 2 」「魂囚西門」的女鬼角色,這次翻轉過去的靈異氣質,在「糖糖Online」中扮演身兼網紅直播主的高中生。

「糖糖Online」劇情包含校園霸凌、網路直播、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等議題,簡學彬說,這部戲談論許多不同議題的目的,就是能夠引起不同的討論,「透過直播題材帶觀眾思考生活中科技帶來的影響,尤其是成長中的孩子,面臨著與大人迥然不同的世界觀和交友方式。」

詹宛儒飾演高中網紅直播主「糖糖」,因為一次直播中不小心走光,而在校園中被同儕以言語羞辱也被校方懲處,在校園裡深受霸凌。

因為角色特殊,詹宛儒在劇中有許多挑戰,她相當感謝飾演她母親的朱芷瑩戲裡戲外的照顧,「芷瑩姐有時會載我從片場返家,一路上芷瑩姐會跟我分享詮釋角色的經驗,還有她在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求學的故事,我能強烈感受到她的無私,以及投射給我的信心。」

「糖糖Online」將於 11 月 16 日晚間 9 時於公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