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老闆否認虐貓 沒貓屍只有人證論處恐難

小黑貓被摔死前被網友捕捉到的最後身影。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7 日晚間網路驚傳台東名店「王子麵店」老闆虐貓,將一隻小黑貓重摔致死,引發民眾撻伐。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立委的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專員陳允萍,28 日上午前往麵店,找麵店老闆錄說明與道歉短片並上傳網路。

陳允萍在影片中自稱,是要代表關心動保問題的民眾們,要求他跟社會大眾道歉。

不過,身為台灣民眾黨的黨主席柯文哲之前也曾就環南市場環境問題,曾發表「看到老鼠跑來跑去,更糟糕的是貓在旁邊睡覺,我都很想把那隻貓踹下去」的不友善言論。

台北市環南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27日晚間網友吳佳穎在「台東大小事」社團發文,指出該店樓頂有數隻小貓,當時麵店賴老闆將屋頂其中一隻黑色小貓抓起後,用力摔到地板,小貓爆頭流血抽蓄死亡。由於麵攤客人及路人都在圍觀,老闆馬上把正在抽蓄的貓咪以及地上大量的血沖掉毀滅證據,後續更疑似將貓咪放到米袋,將屍體帶離店裡。

當時有疑似麵店女兒者在留言嗆聲,質疑是同業競爭抹黑,隨後又稱是兒子的網友發文反駁說,父親不是把貓抓起來摔死,而是因為被咬了之後做出反射動作,並非故意,目前也已配合接受檢警調查,希望大家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在陳允萍的影片中,麵店老闆表示自己其實很喜歡貓,看小黑貓可愛又有麒麟尾人家說是好運的代表,想說要抓來養。但由於貓咬了他的手,他反射的就甩下去,他自己也不知道當時有多用力,但強調貓「沒有死掉」,面對陳允萍的質疑網友說他把貓屍裝袋帶走,老闆反要陳去找出來證明貓已死。

「我看他沒有動了就先去洗手,洗完手就沒有看到貓了。」麵店老闆的說法是小黑貓自己離開了,與吳佳穎所指控的小貓當場流血身亡且老闆親手貓放進塑膠袋後棄屍完全不同,陳允萍倒也沒有完全接受老闆的說法,強調摔貓就已是錯誤的虐貓行為,要求至少應該對此道歉。

「我是有愛心要養貓,卻被說是兇手。」賴老闆表示委屈,賴家也稱將每月提供物資給動保團體,請各位愛貓愛狗人士再給機會。但網友並不接受他的道歉,直說漏洞太多,而母貓與另外兩隻小貓已有熱心人士先帶走,待狀況穩定後未來將開放領養。

貓咪行為諮詢醫師林子軒醫師更直言,貓是「被動攻擊行為」的動物,所以大家從沒有聽說有郵差、老人或小孩被浪貓追逐攻擊的新聞,因為貓只會在退無可退,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最後才採取攻擊手段來保護自己。「我真的想跟那些虐貓狂們說清楚,拿貓先攻擊人你才還手作為藉口的,你們真的是無恥加無知到極點。」

依《動保法》,虐死動物最重可處 2 年以下刑期,併科 20 萬至 200 萬元罰款。台東縣動防疫所則表示,動防所是行政單位無司法調查權,全案須交由檢警調查偵辦釐清。此案目前由台東警方處理,但面臨店家否認蓄意摔死小貓,且沒有錄影與也還沒有找到貓屍調查死因,目前全案只有目擊者說詞的狀況,台東地檢署,坦言若此案移送到檢方,依目前的證據,要依蓄意虐死動物罪論處,確實有難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