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眾院川普彈劾調查想找波頓作證 白宮恐不願配合

前美國國安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主導美國總統川普彈劾調查案的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今天表示,他希望前國安顧問波頓出席作證,但承認白宮恐對此採取抗拒的態度。

上月請辭的波頓(John Bolton)據報對於政府暗中施壓烏克蘭一事表示震驚,尖刻地稱其為「毒品交易」。

眾院正在追查川普是否濫用權力,利用扣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以換取基輔當局對他的國內政治對手展開調查。

主導彈劾調查的眾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表示,波頓是「一位重要的證人」。

謝安達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本週」(This Week)節目說:「我們已從別人的證詞中得知,他是位憂心國務院內部的人正在安排一場『毒品交易』的人士,他指的是貪腐交易。」

他說:「顯然他有十分重要的情報,而且我們的確想要他來作證。」

目前為止,證人的作證過程皆不公開,引起共和黨員砲轟程序不公。

國會對川普進行調查的委員會共有 3 個,謝安達是其中一個委員會的主席,他認為委員會將儘速舉行公開聽證會。

他說:「我不想提供確切的時間,部分是因為我們還在和白宮不斷阻撓我們調查,阻止證人出面作證而奮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