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紡拓會攜設計師參加東京時裝週 切入日通路供應鏈

日前在台北舉辦的台北時裝週。圖片來源:中央社

紡拓會今年篩選出 5 位台灣服裝設計師赴 10 月舉行的東京時裝週,盼與當地通路商長期合作。紡拓會今天表示,截至目前已有 2 位台灣設計師成為日本通路商供應鏈,顯示台灣時裝設計能量獲肯定。

東京時裝週為串連起當地百貨公司、精品店與服裝品牌設計師的平台,透過商場活動,讓買主可以參考新銳設計師作品,雙方進而洽談長期合作事宜,這也是新銳設計師從設計領域進入商業化的重要一環。

紡織業拓展會接受訪問表示,今年共計有 5 個設計師品牌赴東京時裝週,包括「#nude」、「C JEAN」、「Eddie & Mi」、「Seivson」、「SHOUSHOU」,其中,以優雅極簡為設計特點的女裝品牌「#nude」,消費客層鎖定都會女性,以簡單又極具質感的設計獲得日本買主讚賞。

另外,女裝品牌「Seivson」為設計師申子芹創立,原本就長期於東京發展,相當了解日本時裝市場趨勢,因此品牌商品獲許多日本藝人著用,這次參加時裝週也廣受好評。

紡拓會表示,一旦打入日本通路供應鏈,就有機會將品牌定位為中高等級,主要是日本採購價格相對台灣高,不過,設計師品牌能否經營長久,關鍵在於是否可以長期穩定供應設計款式,若能持續產出,才有機會站穩國際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