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斯蘭國首腦身亡後 發言人穆哈加傳遭擊斃

穆哈加。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稍早死於美軍突襲行動後,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今天指出,美軍和庫德族接續在敘國北部發動聯合突襲,並擊斃伊斯蘭國發言人穆哈加。

路透社報導,人民保衛軍(YPG)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表示,透過敘利亞民主力量情報人員和美國軍方之間的合作努力,穆哈加(Abu al – Hassan al – Muhajir)在敘國邊境城鎮賈拉布魯斯(Jarablus)附近被擊斃。

敘利亞民主力量司令艾布迪(Mazloum Abdi)指出,這起突襲是「先前行動的延續」,他說的先前行動是美軍稍早在敘國西北部發動突襲,導致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 – Baghdadi)喪命。

艾布迪還形容穆哈加是巴格達迪的得力左右手。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也證實了穆哈加的死訊。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宣布,美軍帶頭在敘國西北部發動夜間突襲,期間巴格達迪哭號逃命,最後引爆炸彈身亡。

川普還提到,巴格達迪進入一座沒有出口的坑道後引爆炸彈,美方在他喪命後 15 分鐘,就以 DNA 檢驗確認死者就是巴格達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