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敘北庫德族民兵發動攻擊 土軍1死5傷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國防部今天表示,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發射火箭與迫擊砲攻擊,造成 1 名土耳其軍人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艾因角(Ras al-Ayn)死亡, 5 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國防部透過聲明指出,土耳其軍方正在進行偵察工作,並以同等方式回應攻擊。

安卡拉政府視人民保衛軍為恐怖組織,與土耳其東南部的庫德族叛亂份子有關係。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把 1 千名美軍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後,土耳其進軍敘利亞,引來土耳其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批評。

後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與敘利亞內戰另一重要角色、俄羅斯總統蒲亭日前達成的協議。依據協議內容,俄國憲兵和敘利亞政權邊防人員將在 6 天內,把距離土敘邊境 30 公里範圍內的人民保衛軍驅離,時限到 29 日截止。

自 29 日起,俄國與土耳其部隊將開始聯合巡邏距離土耳其邊界 10 公里內的敘利亞東北地區。

這份協議有助終結土耳其對敘國東北的攻勢。但艾爾段昨天表示,若俄國未履行協議義務,土耳其將對敘國東北的人民保衛軍進行掃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