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跑有保庇 西螺太平媽祈福馬拉松熱鬧開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xmann

2019 西螺媽祖太平媽祈福馬拉松今天清晨 5 時 30 分鳴槍起跑,近 5000 名跑者共襄盛舉,終點還可體驗「鑽轎腳」的台灣宮廟特殊文化,讓跑友們保平安招好運。

由西螺福興宮所舉辦的西螺媽祖太平媽祈福馬拉松今年邁入第 2 屆,今天上午 4 時左右,跑友們就聚集在福興宮前,大會別出心裁找來電音三太子,帶領大家進行賽前暖身, 5 時 30 分一到,選手們魚貫而出,替比賽拉開序幕。

賽事路線行經西螺當地最大地標西螺大橋,沿途還能飽覽田園風光,今年還有一名愛跑步的媽媽跑者陳嘉齡,推著娃娃車上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一起完賽,堪稱比賽最美麗風景。

近年民眾參加路跑賽,除了賺健康,還成為一種最潮的休閒生活方式,不少跑者比賽也玩創意,打扮成白雪公主,甚至還有以殭屍造型的方式參賽,替賽事增添不少趣味。

賽事包括 42 公里全馬組、 21 公里半馬組、 10 公里挑戰組及 3 公里歡樂組,有別於其他賽事,在比賽終點前,還有特別設有「鑽轎腳」,讓跑友們完賽後還能賺福氣。

主辦單位為了讓選手「滿載而歸」,今年所有完賽選手都能享用平安餐佳餚,現場還抽出幸運兒可獲得 iPhone XS、太平媽 Q 版金項鍊、日本東京來回機票、電動機車等大獎,堪稱 CP 值破表的馬拉松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