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搶票源 綠委:看不到政策理念是什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選戰逼近,民進黨與民眾黨交火日益明顯。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天說,民眾黨一天到晚罵民進黨,卻沒看到政策理念是什麼;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則說,過去是盟友,現在至少是朋友,登記前雙方應好好談。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為了「自焚說」,數度隔空交火,林飛帆昨天說,自己加入的是支持婚姻平權、聲援香港和西藏且不屈不撓的民進黨,並數度哽咽;柯文哲今天則反問,所以林飛帆的意思是,時代力量、社民黨等都不支持人權嗎?並指林飛帆哽咽是因為「當你觸及他心裡面最慚愧部分就會這樣」。

另外,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脫黨加入民眾黨,並接受民眾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第 3 選舉區(三重)立委;民進黨三重區現任立委余天因女兒余苑綺罹癌,要照顧愛女,選舉又面臨民眾黨挑戰,蠟燭兩頭燒。

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政黨最重要的是理念,但民眾黨從一開始就沒提出政策,他們找的人不是藍、就是綠,民眾黨投入國會選舉的政策是什麼?都沒看到理念、政策,一天到晚罵民進黨;民進黨沒有刻意要跟民眾黨吵架,問題是民眾黨除了柯文哲之外,大家還認識誰?根本只是「柯文哲黨」。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以「個人利益」來講,柯文哲的策略是對的,因為很明顯柯文哲挖不到藍營的任何票,只能「打綠」拉抬自己的聲勢;從過往經驗來看,柯文哲罵藍的不會有聲量,罵綠的才有新聞點,柯文哲這樣做是把個人利益最大化的理性行為;民眾黨應該要有集結的核心思想,要什麼、不要什麼,但目前民眾黨都沒回答。

張宏陸表示,政黨的競爭是難免的,但如果大家都是為台灣好,可以好好坐下來談,「之前是盟友,現在至少可以是朋友吧?」在還沒正式登記參選前都還有機會,大家應心平氣和,不要意氣用事、隔空喊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