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告不實稱共和黨挺民主黨綠色新政 臉書下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oboStudioHamburg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 Inc)今天表示,昨天一則廣告不實指稱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支持民主黨「綠色新政」,臉書已經撤下。

這則廣告是左傾政治行動委員會 The Really Online Lefty League 搞出來的噱頭,為的是測試臉書政治廣告政策。

臉書撤下 The Really Online Lefty League 的廣告,顯示臉書會查核政治團體的廣告,但不會查核政治人物。

臉書近幾週因為決定不查核政治人物的廣告而飽受批評,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都十分不滿。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週捍衛臉書政策說,臉書不想扼殺政治言論。

臉書發言人昨天告訴路透社,由於這則新廣告來自政治行動組織,並非來自政治人物,符合由臉書第三方事實查核夥伴審查的規定。

葛蘭姆(Lindsey Graham)辦公室昨天表示知道有這則廣告,並證實葛蘭姆反對「綠色新政」。

「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是由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倡的政策,目標在 10 年內讓美國碳排放趨於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