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華僑金嗓大賽 漢城華僑中學學生拔頭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韓國華僑志工會下午在首爾舉辦「 2019 韓華金嗓選拔大賽」,由就讀漢城華僑中學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李佳明以歌曲「離人」,在 16 名複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登歌王寶座。

韓華金嗓選拔大賽今年邁入第 10 屆,此次活動以「凝聚僑青、傳承文化」為主軸,邀請駐韓代表部僑務組長呂素珍擔任評審主委,張莉娜( 2008 韓華金嗓選拔大賽歌后)、謝雨珊( 2017 韓華金嗓選拔大賽歌后)、房德成(漢城華僑中學前訓導主任)擔任評審。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希望胞藉此機會,推動強化華語運動,今天出席的貴賓包括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首席副會長李中漢和秘書長孫毓緒、韓華學會前會長張泰河、漢城僑中校長于植盛、首爾西大門區區議員梁莉莉、旅韓華僑藝人姜來延等人。

國際韓華志工會會長成益昌致詞說,韓華志工會援例在十月國慶期間,推動青年子弟們平時在家庭、在學校養成說母語的習慣,並透過音樂來強化母語能力,傳承優質的中華文化,加強對國家的向心力。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致詞時指出,韓華金嗓選拔大賽是提供對華語歌唱喜好人士的聯誼交流平台,舉辦第 10 屆以來吸引青年朋友參與,不僅傳承優質的中華文化,也是加強對國家向心力的一件創舉。

這次比賽除了李佳明榮獲頭獎外,韓國友台人士成原慶以周杰倫的「菊花台」摘得金獎,在成均館大學就讀國語國文學系碩士的曾若兒以鄧紫棋的「光年之外」獲得銀獎,漢城僑中高二女學生金小暄以「左手指月」奪得銅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