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院區開放 黑洞特展吸20萬人次參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研院今天舉行院區開放活動,共 300 場科普、社普活動讓民眾認識中研院的基礎研究,根據中研院統計,今年參觀人次上看 20 萬人,再次刷新歷年紀錄,更有民眾遠從高雄而來。

中研院舉行「院區開放」已經 22 年,去年適逢 90 週年院慶,創下超越 16 萬人次參觀紀錄,今年的院區開放則在今天盛大登場,中研院全院各個研究所及中心也規劃超過 300 場科普及社普活動,要帶民眾深入淺出認識中研院的基礎研究。

中研院表示,今年共有近 90 組學校機關團體事先報名參加,總計 4880 人,其中新竹市曙光女中附設國中部一行 560 人為人數最多的隊伍,最遠為來自高雄的道明中學、正興國中、四維國小。

由於中研院參與的「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 EHT)計畫」,成功取得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影像,今年中研院也特別設置「黑洞主題特展」,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也特別前往參觀。

廖俊智表示,為了嘉惠更多民眾,「黑洞主題特展」裡的「汲取知識區」以及人文館前的巨型黑洞階梯跟照片,將延長展出至 11 月 10 日,歡迎意猶未盡的民眾可利用未來 2 週走訪中研院,繼續體驗黑洞的奇幻魔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