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細數農業政績拚外銷 蔡總統:再給4年賣出更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在台中舉行的「 2020 蔡英文總統連任農業產銷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蔡總統細數 3 年多來農業政績,希望農民再給她 4 年,讓農民福利做得更好,賣出更多農產品。

成立大會今天下午在台中海灣藝術酒店舉行,總統府資政張俊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秀寶等人到場,蔡總統授旗給各地農業產銷支持後援會召集人,呼喊口號。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 2020 年選舉對台灣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團結,集結最大力量,展現台灣人意志與選擇,向世界大聲說,要保護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

蔡總統特別提到農業時表示,民進黨創黨以來最支持的就是農業界朋友,也是最需要被照顧的基層,很多政策都是為了農業界,幫助年輕人生活更穩定,希望可以做的盡量做,讓農民得到國家照顧。

她進一步說明,政府 3 年多來推動農業職災保險等農民福利政策,未來農民也有老農津貼,希望農友退休時可以跟勞工一樣有退休制度,有退休津貼可以領,並改革制度照顧農民。

另外,農委會的農機具補助計畫現在補助 35 項,共達 5 萬多人申請,不只對農民有益,對農機具業者也有幫助,讓廠商研發新農具機,外銷到東南亞國家,共創雙贏。

蔡總統提到,農委會加強農產行銷,不只去年外銷創新紀錄,芭樂現在也可以出口到美國,她上任後交代口蹄疫問題要解決,現在也已經拔針,順利的話豬肉也可以出口,外銷歐盟漁產經過政府努力也不會受阻。

蔡總統強調,台灣農業生產能量很大,會持續開拓外銷市場,讓銷售地點更多元,希望再給她 4 年,可以讓農民福利做得更好,賣出更多產品,希望國會也可以過半,讓政策推動更順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