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志大遊行登場 主辦單位估破17萬人

2019 年台灣同志家庭權益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首屆彩虹寶寶迷你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登場,主辦單位估截至下午 4 時已有 17 萬人參與,除了有香港民眾帶著「光復香港」旗幟參與遊行,提醒自由的珍貴,也有異性戀者帶小朋友參與,教導認識多元。

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從北市府集結出發,今年的遊行主題為「同志好厝邊」,希望同志成家後,社會都能看到同志存在。

今年遊行如同以往,不少同志都盛裝打扮出席,也有香港民眾不約而同帶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參與遊行,他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是台灣同性婚姻元年,對比近 4 個月香港的狀況,希望能透過旗幟及標語提醒台灣民眾,「這種自由很可貴、並非從天上掉下來的」,大家應該去守護、珍惜。

今年同志遊行,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也不缺席,他今天全身穿著彩虹衣,帶著自己的彩虹大旗現身。祁家威表示,他今天會全程走完遊行,且如同往年,會在高樓上搖擺彩虹旗,但今天歡欣的走完遊行後,明天開始仍要繼續針對還未完成的跨國婚姻及收養等問題繼續努力。

除了同志之外,今年也有異性戀家庭特別帶小朋友來參與遊行。帶著 6 歲小朋友參加遊行的陳太太表示,自己學生時期就認識許多同志朋友,然而社會上對於同志有太多的誤會跟誤解,希望透過參加遊行教育小朋友認識同志、了解同志,「與其看書本,不如看現場」。

陳太太指出,讓小朋友接觸不同族群的人,也希望未來當有人因不了解而欺負同志時,自己的孩子可以用正確觀念去教導其他小朋友認識同志。

根據主辦單位估計,截至下午 4 時,遊行人數已經突破 17 萬人,已創下同志遊行參與人數的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