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生醫新創發展 陳美伶:全力支援早期資金需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協助生醫新創發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出席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活動,向新創團隊喊話,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額度已加碼至 20 億元,有早期資金需求,歡迎來聯繫。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出席「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 Pitch Day」活動致詞時表示,台灣在生醫發展上相當具有優勢, 2019 年 CEOWORLD 雜誌調查顯示,台灣醫療體系的健康照護指數世界排名第 1 ,國家地理頻道也將台灣醫療水準評為亞洲第 1 。

陳美伶指出,更何況台灣擁有全球最棒的健保制度,國家級全民健康保險資料庫,累積超過 24 年的全民就醫資料,還有收案全球第 3 多的人體生物資料庫,這些巨量資料將有助於各界建構AI演算法及影像、疾病判讀等等各項應用研究。

陳美伶說,同時,生醫產業也是政府積極推動的「 5 + 2 產業創新計畫」的重要一環。去年台灣生醫產業營業額已達 5000 多億元,由此可見政府所投入的努力,且包括國際大藥廠賽諾菲、Janssen、Merck等,都已與台灣生醫產業建立起一定的合作基礎。

陳美伶表示,如今跨國大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也在台投入國際級生醫加速器計畫,這是令人非常振奮的消息;國發會會扮演好角色,為台灣新創團隊,外國生醫產業打造良好的法規、資金、人才等基礎環境,也希望在 AstraZeneca 的牽線與助攻下,讓台灣生醫產業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陳美伶說,舉例來說,國發會先前匡列新台幣 10 億元辦理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迄今已通過投資 57 家新創事業,其中 4 分之 1 為生醫新創業者,因新創業者申請踴躍,日前已將方案額度加碼一倍至 20 億元,歡迎有早期資金需求的新創團隊,不用客氣,隨時可來聯繫。

陳美伶表示,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在生技醫藥領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並預祝 2019 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順利成功,期盼所有參與計畫的團隊能夠得到亮眼的成績,獲獎團隊未來晉身「獨角獸」之列。

另外,陳美伶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今天首次來到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發現進來交通不易,中央政府已承諾會全額負擔聯外道路興建費用,期許市府能積極規劃動工。

「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是由國家生技研究園區(NBRP)結合 AstraZeneca 的全球 iDream 計畫,並加入中研院、台北醫學大學及成功大學的研發、臨床與新創資源;活動將遴選出 8 隊具有潛能代表台灣參加全球競賽的新創團隊,並於接下來 3 個月接受國內外業師打造的專業訓練課程、一對一商品化指導、國際專家顧問輔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