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法官認可川普彈劾調查合法性 民主黨一大勝利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法官今天認可民主黨對美國總統川普啟動彈劾調查的合法性,並下令川普政府交出前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 2016 年大選是否遭俄羅斯干預的未刪減版「通俄門」報告。

法官郝爾(Beryl Howell)的裁決,對掌控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來說是一大勝利,且削弱川普共和黨同志對彈劾調查的攻擊。法官表示,眾議院不需要正式批准決議才啟動調查。美國憲法讓眾議院在彈劾上享有很大的自由度,讓民主黨能在沒有表決類似決議下展開調查。

路透社報導,法官要司法部在 30 日之前提供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要求的穆勒(Robert Mueller)報告刪減內容。

法官郝爾表示:「事實上司法部及白宮一直公開阻撓眾院以傳票及協議方式獲得資訊,白宮曾斷然表示,行政當局不會配合國會索取資訊的要求。」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稱這項裁決是「對川普總統試圖凌駕法律行徑又一打擊」。她在聲明中說:「這是肯定國會向人民揭露真相權力的重要法院判決,總統將接受問責,因為無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司法部先前主張,因為內含必須保密的大陪審團訴訟資料,所以無法公布刪減的資訊。但法官不同意這種說法。法官郝爾表示,「司法部錯了」,還說委員會要求這些資料的必要性,「遠勝過持續保密」。

郝爾也裁定眾議院展開合法且正當的彈劾調查,並批評司法部和眾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主張民主黨未達法律門檻的說法。

「若如司法部要求,阻止取得大陪審團收集的彈劾調查相關證據,將危害眾院審慎執行憲法所賦予職權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