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 上百王爺神尊齊聚

彰化縣長王惠美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明天起一連 2 天將在溪湖鎮巫厝肇霖宮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 114 尊王爺神尊齊聚活動現場,也會展出客家文物。

彰縣府今天在縣府中庭舉辦「 2019 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活動記者會,包括三山國王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胡祥畯、總幹事杜建模等人出席。

王惠美致詞時說,彰化縣的福佬客人數約有 23 萬人,透過三山國王信仰發揚客家文化,今年的文化節活動有 38 間宮廟、 114 尊王爺神尊齊聚在肇霖宮,她要邀請大家體驗客家文化。

王惠美表示,除了有王爺神尊之外,活動也展出 200 多件客家文物,也有客家擂茶、花布拼貼等活動, 26 日晚上在肇霖宮前舉辦「收冬戲」,演出「怕妻皇帝」,藉由收冬戲來酬神,歡迎鄉親來肇霖宮參拜。

胡祥畯說,文化節將客家文化用動態與靜態方式展現與傳承,呈現客家人食衣住行的日常生活態樣,還有舞蹈及舞台戲表演等,希望提振逐漸式微的客家文化,邀請鄉親前來溪湖,感受客家人的熱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