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袋戲介紹台灣 新德里英國學校師生著迷

霹靂布袋戲素還真。圖片來源:中央社(霹靂公司提供)

印度新德里英國學校昨天舉辦國際日活動,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與台灣媽媽以布袋戲演出向學生介紹台灣,讓師生感到新奇且驚豔,同時也學著操作戲偶,成功促進文化交流。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長陳立潁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項活動是由在新德里的台灣媽媽發起,並準備了黑白郎君、藏鏡人等布袋戲偶,透過布袋戲的演出,介紹台灣,藉此吸引英國學校小朋友的目光與注意力。

他指出,活動一開始,先播放文化總會、外交部和台灣吧聯手製作的「認識台灣 EP 2 :台灣是什麼?What is Taiwan?」動畫,讓英國學校的師生看得津津有味,對台灣的多元文化產生興趣。

接著,台灣媽媽透過布袋戲的演出,介紹台灣的地理位置、台北 101 大樓、美食和萬能的便利商店等,再以兩個宿敵角色到印度後變成好朋友,一起探索萬花筒般的民俗風情,最後黑白郎君和藏鏡人還現場邀請小朋友搭乘華航直航班機到台灣親自探索,呼應動畫的結局。

由於印度北部最重要的排燈節(Diwali)即將到來,台灣媽媽也介紹台灣華人新年的傳統故事,教小朋友讀寫春聯,製作紙鞭炮等,還現場手工製作小麻糬,讓英國學校師生不但了解台灣文化與風俗民情,更品嘗台灣的美食,許多小朋友爭著學習操作布袋戲偶,有些小朋友則討論起麻糬,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其中一名印度學生,更興奮地說他曾到過台灣,看過台灣布袋戲,也覺得台灣鹹酥雞好好吃,今天的演出讓他再度想起在台灣的美好回憶。

英國學校的小朋友最後用中文說「謝謝」,表達對台灣媽媽帶給他們精彩台灣文化的謝意。

英國學校老師吉爾(Gill)也感謝台灣媽媽準備這麼精彩的表演與活動,除讓國際日活動更加豐富,讓學生了解台灣對多元文化的包容,也跟印度很相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