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生發起同志遊行 爭取校園性別友善環境

台大學生社團發起小型同志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同志遊行將於 26 日在台北登場,台灣大學學生今天中午先展開一場「小同遊」,在椰林大道上高喊「我要睡覺,也要尿尿」等口號,爭取性別友善宿舍、廁所。

「台大校內小同遊」由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NTUGayChat、女性研究社、浪達社、BDSM 社等社團發起,今天中午號召上百人舉著彩虹旗和標語,繞行台大校總區椰林大道周遭區域,吸引不少師生駐足拍照。

主辦單位認為,台灣爭取性別平等運動從去年 11 月公投的挫敗,到今年行政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可說是在風雨中跌跌撞撞。但即便通過同婚專法後,社會中仍有許多隱微的壓迫存在,性少數族群的身影需要被看見和正視。

台大女研社社長黃品學在遊行開始前致詞表示,今年小同遊的主題是「同學,你怎麼都沒感覺」,一方面是呼應台灣同志遊行主軸「同志好厝邊」,一方面也希望提醒台大師生,日常中還有許多隱含的歧視,還沒有被看到。

黃品學指出,每年社團聯展,BDSM 社都被當成嘲笑和獵奇的對象;校內宿舍至今沒有提供跨性別學生合適的空間;性少數成員仍要遭受出櫃和其他讓人不適的壓力,很難說性別已經平等了。

黃品學說:「很多人沒有感覺、覺得不需要感覺,但我們一直都在這裡,我們要繼續說,因為平等還沒有來臨。」

今天台大的遊行有上百人參與,主辦單位同時號召參與者,明天加入在台北的台灣同志遊行,一同衝破框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