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酒鄉野火蔓延 強制疏散居民

加州酒鄉野火。圖片來源:截圖自推特

美國加州酒鄉今天野火蔓延,建築物受損,居民緊急撤離。當局警告,加州境內不少地區近期恐將面臨更多野火威脅。

加州消防和執法部門表示,這場名為金凱德(Kincade)火災的起火地點位於索諾馬郡(Sonoma)近郊,昨夜從一處範圍原本僅幾百英畝的野火,迅速蔓延為上萬英畝的煉獄,火勢難以控制。

約 500 名消防人員在滅火飛機和直升機的支援下,力圖控制時速 113 公里強陣風助長下的野火火勢。

索諾馬郡警長辦公室表示,已針對蓋瑟維爾(Geyerville)和附近的酒莊葡萄園發出強制撤離命令。這波野火在山區竄起後,迅速延燒,火勢穿越高速公路,逼近民宅。

警長辦公室表示,野火恐危及生命財產,呼籲當地人疏散:「如果你在蓋瑟維爾,請立即撤離。」

這起野火發生在舊金山以北 120 公里處。官員警告,高溫加上天乾物燥,北加州多數地區和南加州部分地區面臨立即性野火威脅。

電力公司今天對北加州約 18 萬戶進行預防性停電,南加州也有數千戶預防性停電。

電力公司警告,可能會進一步擴大預防性停電,以降低助長野火的風險。國家氣象局表示,北部強勁的風勢明天料減弱,但 27 日起料再度增強。

不少逃離蓋瑟維爾的居民表示,怪獸野火快速逼近,他們幾乎沒有時間收拾家當。

68 歲的蒙森(Dwight Monson)說:「我想我們距離野火還有幾英里,但沒想到風勢實在太強。」

蒙森說,等家人都上了車,撤到下方山谷,火勢已經燒到他們的農場。

索諾馬郡警長艾西克(Mark Essick)今天在記者會上告訴媒體:「對不少人來說,這是令人百感交集的時刻。不過才兩年前,大火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對很多人來說,這將是令人煎熬焦慮的時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