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副總統演說:美中應坦誠合作 共享繁榮和平的未來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片來源:翻攝 Wilson Center 直播畫面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24 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就美國和中國的關係表示,美中兩國應該本著真誠來相互合作。

彭斯表示,美國川普總統決心要基於坦誠、公平與相互尊重,來與中國建立關係。美國不會允許美中關係中的挑戰阻止雙方的務實合作。

彭斯表示,過去 25 年來,美國已經透過貿易赤字重建了中國;而 21 世紀的命運主要將取決於美國與中國的關係。美中可以且必須共同努力,共享一個和平與繁榮的未來,但這需要真誠的對話與善意的談判。

彭斯表示,絕大多數的美國人民,都為川普中國政策作後盾。

不過,彭斯也嚴詞抨擊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與球員,撤回因為支持香港反送中而對中國的批評。彭斯表示,NBA 偏袒中國共產黨,對言論自由噤聲,此種行為就像是那個威權政權完全擁有的子公司。

至於美中貿易問題,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希望,中國第一階段、附帶採購農產品的貿易協議,可以在下個月獲得確認。

彭斯表示,川普政府相信,如果美國和中國可以讓經濟關係走上正軌,就可以為處理其他問題奠定基礎。彭斯說,川普希望,在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後,美中可以往結構性的問題邁進。

彭斯是在美東時間 24 日上午 11 時(台灣時間 24 日晚上 11 時),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舉辦的首屆馬勒克公共服務領袖講座(Frederic V. Malek Public Service Leadership Lecture)上,就美中未來關係發表演說。

這是彭斯繼去年 10 月 4 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對中國政策的鷹派演說後,再次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不過,與去年相較,今年演說的口氣顯得較為溫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