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紅制服反霸凌受矚 潘文忠自曝小時綽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宣傳反霸凌,讓 8 名網紅分享年輕時被取的難聽綽號,引起廣泛迴響。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也自曝,小時曾被叫「散赤猴」,因此督促自己「用更強的力量離開這個綽號」。

教育部臉書於 21 日貼出 8 張不同的制服照,每張都繡有污名化的綽號,今天揭曉謎底,網紅們也陸續在個人臉書帳號上分享遭霸凌過往。

潘文忠 23 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是否也曾被霸凌過,他當時沒有直接回應,而是說成長過程中,同學間難免會開玩笑,但現在希望全民提醒自己,不要看到別人不太一樣,就去幫他貼標籤。

隨著近日 8 件制服主人一一出面分享走過霸凌的經驗,潘文忠感謝之餘,也於今天晚間在臉書上說,自己年輕時因父親過世的早,家裡特別窮,曾被人叫過「散赤猴(台灣閩南語 san-tshiah kau,貧窮猴)」。

當時年紀還小的潘文忠,對窮困的感受還沒那麼強烈,但回頭看到母親的辛苦,難免感到辛酸和委屈,但也因此督促自己要更努力,「用更強的力量離開這個綽號」。

潘文忠感謝 8 名網紅願意分享自身的故事,讓民眾看到他們如何拆掉這些稱呼,重新擁抱一個自己也感到驕傲的標籤。他並呼籲民眾一同加入分享的行列,「製作一件自己的制服」,陪更多人走出傷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