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加拉女學生控校長性侵遭燒死 16凶手判死刑

圖片來源:pixabay

孟加拉少女拉菲先前因不願撤銷對校長的性侵指控而遭燒死,當局今天將涉案的 16 名凶手判處死刑。

法新社報導,這起案件突顯倡議人士所稱,這個 1.68 億人口的南亞國家存在性暴力可逍遙法外的文化,以及農村貧困子弟所就讀約 2 萬所學校性暴力猖獗的現象。

少女拉菲(Nusrat Jahan Rafi)因對她就讀的伊斯蘭宗教學校的校長提出性侵指控,今年 4 月 6 日遭煤油澆灌並縱火。

孟加拉南部濱海的菲尼(Feni)鎮法院查明,遭控性侵的校長被捕後,在獄中指使這起殘酷殺人案。這名校長今天也遭判死。

其他被判死刑者包括孟加拉執政黨人民聯盟黨(Awami League)活躍人士,以及包括 2 名女性在內的一些學生。他們或是共犯殺人,或是當憾事發生時在學校門口把風。

檢察官阿邁德(Hafez Ahmed)在擁擠的法庭上對記者說:「這項判決證明,孟加拉沒有人在殺人後還能逍遙法外,我們有法治。」

事發當時拉菲被誘導至學校屋頂,攻擊者要她撤銷向警方提起的性侵控訴遭拒,於是將將她綑綁、澆灌煤油並放火。

她全身 80 %燒傷, 4 天後在醫院不治。

拉菲的死在孟加拉全國各地引起公憤,首都達卡(Dhaka)的示威者在街頭抗議數日,要求「嚴懲」凶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