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昇新輯回歸純樸 靈感來自小黑蚊壽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陳昇宣布 12 月 30 、 31 日舉辦第 26 年跨年演唱會,取名「逃跑的日子」, 25 日也將發行新專輯「七天」。他分享,創作來源是籌備專輯時去花蓮錄音被小黑蚊攻擊,有感於牠的壽命只有 7 天。

陳昇今天分享在跨年開唱的由來,他說,「當初滾石本來是找很多歌手要一起辦跨年,但是因為大家時間喬不定,陰錯陽差變成了我每年的傳統。」

為籌備新專輯,他把錄音師跟樂手老師們拉到花蓮的鄉間,找了一個古樸的老房子來錄音,方圓五百公尺內,有稻田、螢火蟲、青蛙等田野風光,而且還有一堆小黑蚊。

他解釋,「七天」這首歌名的靈感是他們在花蓮時,不斷遇到小黑蚊猛烈攻擊。他後來去了解,才知道小黑蚊的壽命就是 7 天。

因此,他有感而發說,「小黑蚊的壽命只有短短 7 天,如果人生也只有 7 日,我們能做些什麼呢?」他沒想到在工作中亂入的小黑蚊,就成了這張專輯的源頭。另外,很巧的是,他們也剛好花了 7 天在花蓮鄉間完成錄音。

陳昇說,想讓這張新專輯的音樂回到最簡單的狀態,不管世界或是社會是怎樣的紛亂。他也想創作一張極為單純,甚至是所謂純樸的創作。

特別的是,這張專輯沒有歌詞,內頁還特意留白,像是日誌筆記本一樣。陳昇解釋,「整張專輯沒有歌詞,只有一行一行的話,因為詞沒有什麼好誇耀的,是希望大家專心去聽音樂。」

陳昇 25 日將推出全新個人專輯「七天」,今晚也在Legacy Taipei音樂展演會館舉辦新歌演唱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