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是方雲端服務雙引擎 搶輿情分析與健康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是方搶攻輿情服務商機,攜手諾客網科推出新進化的分析系統,看好明年用戶規模和營收將迎來高成長,連同明年上半年將推出的行動健康加值服務,成為雲端營收上攻的兩股新動能。

是方電訊搶攻輿情分析服務商機,今天攜手諾客網科宣布推出新進化的LOWI 3.0 輿情監測分析系統版本,提供概念式搜索、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演算法,以及機器學習探勘的技術服務,助攻企業客戶或政府單位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洞悉輿情趨勢。

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表示,雙方合作推出輿情服務平台,將以使用等級區分月租費的方式收費,看好是方輿情服務的客戶數將可從今年的 10 至 20 個,至明年成長到百位客戶的規模,進一步帶動輿情業務的營收數倍成長,目前客戶包括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未來也瞄準中小型企業數位行銷需求。

是方專案經理施騰隆表示,LOWI 3.0 主打兩大優勢,第一是「概念式搜索」,可跳脫關鍵字限制,尋找超過 3 萬多個頻道來源,找出與關鍵字相關的輿情資訊,最後再進行大數據分析,歸納網路輿情結果,第二是是方的雲端運算資源豐沛,可即時更新訊息,確保獲取最新資訊。

目前市面上標榜蒐集輿情分析的品牌系統有很多,是方估計台灣一年產值將有新台幣 2 到 3 億元,但隨著數位行銷浪潮成趨勢,輿情服務的商機將會持續成長。

是方電訊今年度上半年雲端服務營收成長率超過 50 %,推升是方營收、淨利率、每股盈餘(EPS)逐年成長,今年雲端占比估達 10 %,明年還會繼續成長。

而明年上半年是方也將攜手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推出行動健康加值服務,這將是中華電信第一個行動健康加值服務,可透過穿戴裝置串連,搜尋資訊並透過大數據分析,鎖定健康族群需求,也將成為另一股雲端營收上攻的新動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