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何陳長文要為港府送中條例解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兩天最熱的話題,莫過於是引起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話題人物,陳同佳,是否自行來台投案受審議題。此案之所以受到關注,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此案,不僅是香港是否能轉移反送中議題的關鍵,更牽扯到兩岸主權議題的敏感神經,而從這個案子,我們也看出國民黨和部分人士積極表達對中共的忠誠。

畢竟明眼人都知道,香港因為送中條例問題,幾乎癱瘓,無法收尾,如果要解套,就只能趕快把燙手山芋,導火線,送走,而這唯一的出口,就只有案件發生地台灣,而且這做法簡直就是高招,因為當我們只單純討論不收或收,就可以讓台灣社會會陷入放走殺人犯,或者是一般民眾所不理解的小眉角,叫做一中的陷阱,喪失主權。

而在民進黨識破詭計之後,輿論都站向台灣應該守護主權,甚至更被發現,這一個計策,可能就是被稱為馬英九國師的陳長文律師,雖然管浩鳴稱拜訪陳長文,是為了幫陳同佳找辯護律師,但誰都知道,陳同佳的財力根本就請不起的時候。國民黨的委員們,就趕快出來召開記者會,要求徐國勇下台,甚至要蘇貞昌、蔡英文道歉,到底安的什麼心,相信所有的國人一定都看得很明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或許有人會質疑,陳同佳不是服刑期滿,為何能夠被限制要做事情,不能是他真的想要投案嗎?一定有這麼多算計?當然真心投案不無可能,但是從中國新疆被認清、香港反送中運動被自殺,疑似假裝媽媽出來喊話,要大家不要繼續追查來看,要陳同佳來演這齣精心的戲碼,一點也不奇怪。

然中國政協牧師管浩鳴,矢口否認,甚至要台灣不要把陳同佳當成政治籌碼,但是從服刑期間,就代表他談話,甚至一出獄就被接走,甚至安排位於九龍上億等級的獨棟豪宅和家人見面,甚至連台灣的律師都幫忙找好,如果不是中國的安排,實在沒有任何理由。

更重要的是,當民進黨識破這樣的詭計,要求配合檢調過去押人,彰顯主權,港府竟然說無法限制自由人士,但卻又被目擊有港警保護陳同佳,甚至香港律政司還說,要帶什麼證據去,由他決定,根本就是自我矛盾兼打臉,不過中國想吃台灣豆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也見怪不怪。

最扯的是,研讀兩岸,熟知兩岸眉角,常常說要守護中華民國的韓國瑜,在第一時間就大方的說要收,馬英九更以父親的身分,掉下眼淚,大聲疾呼要收,但我們卻沒有看過,他為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當犧牲的人掉過眼淚,從一開始就是要把風像導向中共所要的方向,讓台灣只討論收或不收的問題,要幫中共來解套,反而是吳敦義站出來認同蔡英文的主張。

前總統馬英九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真心的呼籲,大家把票投給你們,是為了你們為台灣的未來來努力,而不是一昧的想要配合中國,當中共的同路人,把台灣送給中國,如果你們還有一點良心的話,就趕快煞車,跟所有的台灣人站在一起,不要讓台灣人民失望。

本文作者為筆代劍,法律工作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