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致榮將加盟紅襪 簽約金75萬美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美媒報導,甫拿下亞錦賽 MVP 的台灣隊「火球男」劉致榮將加盟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簽約金 75 萬美元。劉致榮加入紅襪後,將與口中的「賢拜」林子偉成為隊友。

大聯盟官方網站今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紅襪球團已和劉致榮達成協議,簽約金將為 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294 萬元)。劉致榮為「投打二刀流」,投球最快時速可達 158 公里,紅襪是以投手身分簽下他。

紅襪球團尚未證實相關消息。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紅襪於美東時間 23 日與劉致榮簽約。

報導提到, 20 歲的劉致榮除了球速剛猛,也是左右開弓的游擊手,揮棒力道不差。劉致榮日前獲選亞洲棒球錦標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接著遞補加入世界 12 強賽台灣隊,接受曾效力紐約洋基、現任台灣隊牛棚教練的王建民指導。

美媒報導前,劉致榮與紅襪簽約並完成體檢的消息已在台灣傳開。備戰 12 強賽的劉致榮開訓時並未證實,僅說簽約事宜交給經紀人,「進來這邊先專心在台灣隊為主」。

劉致榮表示:「很開心能出國打球,紅襪隊也有台灣的賢拜,應該會比較快進入狀況。」劉致榮口中的「賢拜」是指林子偉,兩人在亞錦賽並肩作戰,劉致榮說有和林子偉聊過關於國外的事。

劉致榮高中畢業時球速不到 150 公里,由於肩膀過度使用受傷,他就讀文化大學前兩年都未登板投球,僅以野手身分出賽。經過兩年復健訓練,劉致榮努力收到成果,今年在梅花旗棒球賽回到投手丘,最快球速飆到 158 公里。

對於能順利旅外,劉致榮說:「很開心自己這幾年努力沒有白費,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