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同佳案》台港旅客痛批任嫌犯自由行來台「投案」罔顧安全

陳同佳出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港府日前表示,在台北殺害同行港籍女友人的香港籍男子陳同佳,今(23)日在香港出獄,將以個人身份,持觀光簽證搭機赴台「投案」。消息傳出引起旅客恐慌,台港各大網路論壇對此痛罵港府拿同機乘客的生命安全開玩笑。港台航線機場櫃檯也接獲不少關切、詢問電話,大罵香港政府不負責任。

港府指稱,陳同家刑滿出獄在香港就是自由人,港府對他沒有管轄權,這完全是卸責的說法。陳同佳即使在香港出獄,仍是台灣政府的通緝犯,而台灣政府也已經多次向港府提出要求,希望提供包括陳佳同在內的相關人證物證,以利審理,但均遭港府置之不理。

香港政府迴避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協議,自然是要以政治手段干預司法案件,明顯矮化台灣主權;香港政府更以「跨境執法」為由,拒絕台灣政府派檢警至香港押解嫌犯。香港政府以政治至上作為考量顯而易見,但這種拿台港及其他國家乘客的生命安全為代價作法,令人無法苟同。

而國民黨政治人物和親中媒體,明知香港政府作法不負責任,卻同樣為了政治利益,選擇與香港政府隔海唱和,用這種行動來實踐「兩岸一家親」,更是荒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