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7人名單出爐 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入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23 日)召開中執會,會中同意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並依提名條例規定,由黨主席卓榮泰召集主持。委員會成員計有林右昌、林錫耀、陳菊、陳博志、陳傳岳、鄭麗君、蘇貞昌等 7 人。預計不分區立委提名整體名單於 11 月初完成,並提請中執會通過。

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提名的 7 位委員,涵蓋不同領域及專長,有資深法律人、有長期關心台灣前途的財經專家,更有建構台灣文化主體性的推手。

卓榮泰強調,為彰顯黨執政團隊共同參與此次不分區立委提名,本屆提名委員的組成,兼顧了執政團隊與黨政系統的代表性,所以提名委員有來自執政團隊、司法界、財經界、文化界各不同領域,能夠從不同角度,來思考提名人選,並積極建構一份適合未來國會需要的名單。

提名委員會委員確認之後,卓榮泰亦向提名委員會表達期許,「一旦成為提名委員,希望大家能夠摒除個人的情感,站在全黨、選戰和國會功能的高度,來考量不分區立委的提名策略。」

未來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對民進黨整體形象有直接關係。卓榮泰表示,他希望強調不分區立委提名的三項原則:

  1. 應該要有國會戰力,包括能夠與社會對話及議事折衝協調的能力。
  2. 要代表全黨集體意識,貫徹黨的基本主張。
  3. 要為國家整體利益考量,而非代表某特定團體。

此外,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要以黨綱為核心,積極執行全代會通過的「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四大主張,作為未來行動綱領;並且能夠藉由號召力、影響力及組織動員力,鞏固總統、區域立委及政黨三個票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