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稀有黑冠鵑隼過境澎湖 鳥友喜見新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賞鳥人士林連守最近在馬公雙龍潭林區間,意外拍攝到稀有的「黑冠鵑隼」飛翔過境棲息,這是澎湖第 404 號新鳥種,令賞鳥人士相當興奮。

林連守表示,這隻罕見的黑冠鵑隼,先前有澎湖陳月香等多名鳥友在鳥況調查時發現,但由於距離太遠,他是在眾多賞鳥同好中,幸運拍攝到「黑冠鵑隼」停棲的蹤影,因為其長相獨特,以黑色為主,黑色髮冠、胸腹部有一處白色的愛心狀毛羽,顯得好威風。

林連守表示,黑冠鵑隼有 「夢幻鷹種」之稱,屬鷹科鵑隼鳥類,為亞洲熱帶的稀有過境猛禽,體長約 28 至 35 公分、翼展達 64 至 74 公分,每年從中國華南至中南半島度冬,台灣墾丁在 1999 年首度發現過境棲息,近幾年都會有零星的遷徙,今年 9 月在高雄也有出現記錄。

澎湖鳥會研究調查組長鄭謙遜表示,澎湖原有 400 種新鳥種,今年 4 月至 10 月間,已先後發現有家麻雀、棉鴨、南亞夜鷹(台灣夜鷹)與黑冠鵑隼等 4 種新鳥種,驗證澎湖是候鳥過境棲息的中繼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