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網紅合作反霸凌 教長:盼受害者肯定自我

圖片來源:取自 教育部 臉書

教育部臉書 21 日分享 8 件被繡上難聽綽號的制服,讓大家猜所代表的名人和網紅,獲得廣泛迴響,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活動盼幫助曾經受過傷害的人,可以更加肯定自己。

教育部臉書 21 日貼出 8 張不同的制服照,每張都繡有污名化的綽號,包括「那個沒屌的」、「娘炮」等,讓大家猜猜制服主人是誰。這項策劃獲得網路廣泛迴響,總統蔡英文也按讚,並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活動資訊。

潘文忠今天出席戶外教育分享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相關議題,他表示, 10 月是國際反霸凌月,教育部今年特別和網紅合作,希望借重他們的人生經驗,帶動全民來重視反霸凌議題。

潘文忠表示,校園裡常見一些不經意的言語、肢體以及關係上的互動,對人產生深刻的影響。因此教育部推出猜制服活動,就是要提醒民眾不要輕易幫別人繡上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痛。

潘文忠也說,希望透過「你的標籤,我的驕傲」的口號,鼓勵曾有被霸凌經驗的人,讓他們瞭解自己是「夠好的」,要勇敢走出陰影,活出真實的自己,也希望世界能夠更加重視反霸凌議題,形成社會運動,營造友善的校園、友善的社會。

媒體追問潘文忠是否曾被霸凌過?潘文忠說,成長過程中,同學間開玩笑是在所難免,但希望現在全民提醒自己,不要看到別人不太一樣,就去幫他貼標籤。

潘文忠說,教育要著重理解差異,之後就會有更多的理解和尊重,校園就不會因為不經意或故意的作為,幫別人扣下一輩子的傷痛。他說,未來教育部推出各種創意,他也願意扮演適當的角色,一同呼籲反霸凌。

教育部預計今天起將陸續上線 8 件制服主人的影片故事,希望透過影片鼓勵霸凌受害者勇敢走出來,尋求師長或專業人士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