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快熄了! 高雄商圈經營困境 業者:市府快提有效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府今天召開今年第 2 次商圈理事長座談,有理事長訴說商圈從繁榮到沒落的不捨,也有人對目前商圈掙扎生存不勝噓唏,希望市府快提出有效的輔導方案,並聽進去業者的建言。

第 2 次商圈理事長座談由副市長葉匡時主持,但在致詞後即請出媒體進行閉門會議,有理事長為媒體抱不平「這是經營現況,又不是家醜,怕什麼」。第 1 次商圈理事長座談於今年 3 月舉辦。

葉匡時表示,商圈正面臨非常嚴峻的挑戰,因為整個消費者的消費習慣改變,不同的競爭型態出現,例如電商對商圈的影響非常大,也有大型超市和大型商場的影響,所以必須要有新的思維和方式去面對這新的挑戰。

葉匡時希望業界多提出意見,如可立即改善即馬上進行,需要長時期改善的方案給市府一些時間。

高雄知名的長明商圈是服飾專業街,長明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高金虎表示,他 17 歲即到長明商圈工作,現在 60 多歲,看著長明商圈 50 多年來的興盛與沒落,面臨經營困境,「火快熄了」,心裡很不捨。

高金虎表示,長明街位於台鐵車站旁,興盛時期當地約有業者 400 多家大盤商,因交通和地利之便吸引台東和雲林及嘉義以南的業者到長明街批貨,盛極一時。曾提出發展商圈建言,但好像沒被聽進去。

也有商圈理事長表示,今年 3 月舉辦的第 1 次商圈理事長座談時,曾提出商圈周邊停車場車位不足,尤其是夜市和鄰近捷運站周邊的商圈,不僅大型車的車位不夠,機車位也少,將影響消費者進場消費意願,但至今仍未有效改善,再開座談會沒有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