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因羊毛重量創紀錄聞名全球 澳洲知名綿羊過世

美麗諾(Merino)綿羊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Charles Esson

澳洲著名的美麗諾(Merino)綿羊克里斯(Chris)今天過世,享壽約 10 歲,牠曾在 2015 年因破紀錄的羊毛重量登上頭條新聞。

坎培拉(Canberra)小橡樹庇護所(Little Oak Sanctuary)的聯合創始人兼副總裁路克(Kate Luke)說:「照顧人員今早發現克里斯因年事已高過世了。」

這個慈善機構收容了超過 180 隻農場動物。

庇護所粉專發文哀悼:「我們為失去這甜美、聰慧又友善的靈魂感到心碎。克里斯曾長出世上最重的羊毛,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以此聞名。」

「但牠的價值遠遠不只如此,我們將會為了牠本身而非這些事而懷念牠。」

2015 年克里斯在首都坎培拉北部郊外被人發現,當時牠大約超過 5 年沒有修剪羊毛,因為身上羊毛過重而步履維艱。

當時從克里斯身上剪下 40.2 公斤羊毛,以目前價格計算約值 413.6 美元(約 1 萬 3000 台幣)。這使他成為世界上擁有最重羊毛的非官方紀錄保持者,刷新了紐西蘭綿羊大班(Big Ben)的紀錄。大班在 2014 年被發現身上有將近 29 公斤重的羊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