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創29年新高 法人:三大指標看旺台股

台股開高走高。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今天在台積電、鴻海助陣下以 11271.25 點作收,創下 29 年來新高。法人表示,在台幣不貶台股不跌、空頭不死多頭不止、高殖利率股吸金三大指標趨勢下,台股持續看旺。

美中貿易協議釋出善意,加上美股財報喜訊的激勵,台股今天收盤創下 1990 年 4 月上旬以來波段新高,多頭氣盛。三大法人中,外資及陸資買超 138.21 億元,投信和自營商小幅賣超,合計買超新台幣 130.2 億元。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受惠於市場和外資對明年台股企業獲利展望正向,有助於支撐台股後市。重要權值股提高資本支出、iPhone 11 系列新機銷售優於預期及未來 5 G 需求,料將持續成為未來牽動盤勢的關鍵動能。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幣升值趨勢不變,「台幣不貶台股不跌」只要新台幣無明顯出現轉弱,台股資金動能都算強勁,而「空頭不死、多頭不止」,空頭回補反成為指數的支撐力道;同時觀察即將在 23 日除息的元大高股息 ETF,雖然股價持續創高,殖利率仍突破 6 %,對於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下,台股仍具吸引力。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國經濟數據不差,全球資金太多,台股基本面及高殖利率都相當具吸引力,外資熱錢有機會持續進來,台幣持續升值,台股指數就有向上續攻的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