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摔車後脊椎劇烈疼痛 杜特蒂縮短訪日行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發言人帕內洛今天表示,杜特蒂在騎機車發生摔車意外後,他的脊椎感到「難以忍受疼痛」,因此決定縮短出訪日本行程。

法新社報導, 74 歲的杜特蒂上週騎機車時發生摔車意外,傷到他的臀部。杜特蒂本月稍早透露,他正飽受自體免疫疾病之苦,而後杜特蒂的健康狀況就成為公眾熱切揣測話題。

帕內洛(Salvador Panelo)發表聲明說,杜特蒂已參加日皇德仁即位儀式,他將比預定時間更早離開日本。

帕內洛說:「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宣布,總統會縮短訪日行程,因為他盆骨附近脊椎感到難以忍受疼痛。」

帕內洛表示,杜特蒂今晚搭機飛回馬尼拉,並於明天與他的神經科醫師會面。而杜特蒂的女兒薩拉(Sara Duterte Carpio)今晚將代父出席日皇晚宴。

帕內洛說,疼痛是機車事故的「後果」。菲律賓總統府 17 日表示,杜特蒂 16 日晚間在總統官邸內騎重型機車時發生意外。

就在這起摔車事故前 10 天,杜特蒂曾公開透露自己罹患重肌無力症(Myasthenia Gravis),此症可能會有嚴重併發症。

杜特蒂 2016 年上任以來,外界就不斷質疑他的健康狀態。杜特蒂有時缺席活動和會議,或在冗長而不著邊際的談話中,討論他的各種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