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風暴下 香港將迎今年第二大IPO交易

上百名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的民眾,18 日晚間身著「和香港站在一起」的黑色T恤現身紐約布魯克林籃網賽事,支持香港示威運動。 圖片來源:Yashar 推特

「反送中」風暴下,香港經濟和金融市場都受影響,不過根據外媒報導,物流地產公司 ESR Cayman 準備在香港重啟 IPO,最多可籌資 14.5 億美元,並指這是香港 IPO 市場回暖的一個跡象。

金融時報(FT)中文網今天報導,由美國華平投資集團(Warburg Pincus)投資、業務主要在亞洲的物流地產公司 ESR Cayman 準備在香港重啟首次公開募股(IPO),將向投資者發售 6.537 億股股票,定價區間為 16.20 至 17.40 港幣,籌資至多達 14.5 億美元。

報導說,這是企業選擇直面香港政治動盪的最新例子。這場政治動盪正在動搖身為亞洲金融中心的香港。

上述定價區間將使這家公司估值達 63 億至 67 億美元,該交易包括 15 % 的超額配售選擇權。即使發行價最後落在定價區間低端,ESR 也將籌資 13.5 億美元,從而成為今年香港第二大 IPO。

香港是 2018 年全球最大 IPO 市場,但在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下,今年的 IPO 交易籌資規模落後於紐約。

報導引述數據說,今年截至昨天,香港主板上市交易總額為 184 億美元(下降 42 %),遠遠落後於紐交所(NYSE)的 256 億美元和那斯達克(Nasdaq)的 305 億美元。

有市場人士說,「 10 億美元以上的交易不像過去那麼常見了」,他所指的是曾經主導香港上市市場的中國大型金融和電信公司;但這名市場人士也表示,「相信還有許多其他IPO交易將在今年完成」。

報導說,初步跡象顯示,香港的市場情緒正在改善。全球最大啤酒釀造商布希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在最初擱置公司於亞太部門的 IPO 計畫後,已在 9 月完成這項 IPO 交易,籌資 57.5 億美元。

此外,中國運動服裝零售商滔搏國際(Topsports)這個月也透過 IPO 籌資逾 10 億美元。

一名參與 ESR 交易的投資銀行家表示,「盡管香港處於這種政治背景下,但市場對 IPO 的情緒明顯改善,最近的 IPO 進行得相當順利」。

今年 6 月,ESR 曾以市場環境不佳為由,放棄了先前的 IPO 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