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名人綽號談校園霸凌 制服主人23日陸續揭曉

教育部臉書貼文,8件制服,8個綽號,8位曾經遭受霸凌的受害者,制服上每一個污名化的綽號,背後都是一個受傷的靈魂,這8件制服的原有者,都是youtuber或是影劇名人,但或許無法想像他們曾有這樣的過去,但他們並未被過去的經歷,限制了未來。 圖片來源:教育部

教育部臉書昨天分享 8 件被繡上難聽綽號的制服,讓大家猜所代表的名人,引起網路廣泛迴響。制服主人的心路歷程,將於 23 日陸續揭曉。

教育部臉書 21 日貼出 8 張不同的制服照,每張都繡有污名化的綽號,包括「那個沒屌的」「娘炮」等,讓大家猜猜制服主人是誰。這項策劃獲得網路廣泛迴響,總統蔡英文也轉發活動訊息,並說有好幾人她在不同場合都聊過幾句,「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們有這樣的過去。」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稍早受訪說, 10 月是反霸凌月,希望透過和網紅、名人合作,喚起民眾的意識,提醒霸凌者「別輕易繡上那些難以拆下的玩笑。」

教育部明天起,將陸續上線 8 件制服主人的影片故事,他們並未因過去的經歷,限制了自己的未來。即將現身說法的 8 人,都是自願參與這項企畫,揭開自己的陰影,期盼透過影片鼓勵霸凌受害者勇敢走出來,尋求師長或專業人士協助。

根據教育部提供的資訊,霸凌的定義包括重複針對、蓄意、權力失衡等。校園是一個縮小版社會,學生容易模仿成人的互動,透過欺負、打擊弱小同學,在班上取得受歡迎的權力地位。

教育部指出,面對校園霸凌,不能單方面地「解決」霸凌者,而應由專業輔導人員協助,讓衝突雙方對話,修復彼此受傷的關係,才有可能創造改變的契機。

除了宣導反霸凌,教育部小編近期也推出另一個系列「這樣的課綱我可以」,倡議今年 8 月正式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

「這樣的課綱我可以」漫畫目前已連載數期,敘述主角潘武仁(影射教育部長潘文忠)回到 16 歲,重返校園調查教育現場的危機,不過他自我介紹時,卻脫口說出「LKK」「英英美代子」等過時的流行語,還說自己最喜歡的歌手是鳳飛飛,引起同學的懷疑。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臉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